為了虛構人物疼得死去活來

【盾冬】永恒乡

只有這種熱度不科學!T_T


顾疏临:

“你猜怎么着,”金发的吉米站在一个小土包上眉飞色舞地模仿着,“他就这么一下,就这么一挥拳,就把灭霸大坏蛋揍到地上去了。”

 

“哇!!”周围听着的一圈孩子都可劲儿地鼓掌欢呼起来。

 

“队长真厉害!”

 

“那当然,”吉米笑嘻嘻而又得意地抬起了下巴,“他可是我的偶像!我以后也会像他一样变成一个大英雄!”

 

“那我要当队长的小伙伴!”

 

“等我们有危险的时候,你也会来救我们吗?”年纪最小的瑞贝卡夹在哥哥们中间,仰着头好奇地问。

 

“当然会啦。”吉米卷起袖子挥舞着他肉肉的小拳头,“我们一定会保护好每一个人的!”

 

吉米的妈妈在孩子们逐渐被叫回家吃晚餐的呼唤声中加入了他们的讨论。她抬头望着自己的儿子,穿着一件上面印着星盾的小T恤,说长大了要做一个很好很好的英雄。

 

“但是现在,亲爱的小勇士,你得先帮妈妈去买一份黄油,不然今晚就没有烤面包和牛排吃了。”

 

吉米捏着钱像模像样地对着妈妈行了一个骑士礼:“好的,我亲爱的妈咪。”

 

他对着小伙伴们大声道了拜拜,然后像只小鹿一样轻快地穿过街道,走到街角的便利店去买黄油,经过那家露天咖啡店的时候正好跟一个金棕色头发的男人对上了眼。

 

男人对他笑了一下,就把头低下了。

 

他真的好像队长啊,吉米眨巴了一下眼睛,但是来不及思考,就抛到脑后去了,因为他闻见了空气中隐约漂浮着的香气,想起了妈妈做的美味的晚餐,也许还会有个黑森林蛋糕作为小小的奖励呢。吉米是个好孩子。于是他继续往前走。

 

 

史蒂夫只看了一眼就低下了头。

 

“听听,史蒂夫,”巴基咬着吸管,尽量不让自己的笑声显得太过惊天动地,但是史蒂夫还是在他的憋笑里无奈地皱着眉,他伸出一只手去捏吸管的下部好让巴基正在努力吸食的珍珠卡在里面,“巴基——”

 

“你当时也问我要不要当队长的小伙伴……”

 

“巴基。”

 

“你当时怎么说的来着?噢,你坐下来,然后问我——”

 

“你愿意跟着史蒂夫 · 罗杰斯一起去未来么亲爱的巴基· 巴恩斯先生?”

 

巴基指责他:“你偷偷改词!”

 

“嗯哼。”史蒂夫愉悦地挑了下眉毛,“反正都是说给你听的。”

 

“再说一次。”

 

“什么?”戴着墨镜的男人假装没有听到。

 

巴基可不会上他这种一眼就能看穿的小把戏的当。他稍微挪动了一下方位,把咬着吸管的牙齿松了松,一口咬上史蒂夫的指尖,然后得意地抬起眼来看着他。

 

史蒂夫的眼神暗了一瞬,倒吸一口气,慢悠悠地压低声音说道:“这里可是公共场合,巴克。”

 

“我可没想做什么。”巴基含含糊糊地说,随着说话的气息舌尖似有似无地触碰到指尖,“我只想让你松开我可怜的饮料。”

 

退休之后的生活如同幼儿园一样令人头疼和黏糊,散发着奶呼呼的香味,以及,幼稚的气息。

 

“不松开。”

 

巴基放开了他的手指,一只手在兜里掏啊掏的,掏出手机。

 

史蒂夫一眼就看穿了他要干什么。

 

“山姆去夏威夷度假了。他最近遇上了个姑娘,正在试图得到关系的进展,严令禁止我们打扰他。”

 

“真可惜,”巴基摇头叹气,“我本来还可以教他一些撩妹的绝招。”

 

“注意你的言行巴恩斯先生,”史蒂夫说,“我认为你的一切绝招都应该属于某个叫史蒂夫 · 罗杰斯的人。”

 

“史蒂夫,史蒂夫,你几岁了?”

 

“十六岁。”

 

巴基撑着下巴看着他满脸无辜地胡说八道。

 

巴基想起来当初旺达神秘兮兮地跟他说当初队长说一听到你的名字就会变成十六岁的小男孩诶。女巫的眼睛亮亮的,队长真的太会说情话了。

 

“我赞同。”终于能够脱离了宝石活着的幻视说,“据不完全统计,队长对巴恩斯说的每一句话,都可以收录进情话大全里。”

 

才没有呢。巴基想。这个小混蛋十六岁的时候三天两头打架,打完架之后被他拎回来按着上药,他们谁都说服不了谁,总是要吵上一架,每次认输的都是他。

 

“那好吧,”历史总是相似的,“我十七岁。”

 

“所以说,十七岁的巴基,你想去哪儿?我是说,我们有很多的时间。”

 

“这是一个约会?”

 

“当然。”史蒂夫站起来,走向他的哈雷摩托。

 

“一个街区外那家冰淇淋店。”

 

“巴基——”

 

被点名的人安稳地抬腿跨上后座,用一只手抱住他的腰:“还有新开的詹姆斯甜品店,班纳说里面的巧克力甜甜圈很好吃,我要洒了榛子仁的那种。”

 

“再加一个老地方的热狗?”

 

“哥们儿,”巴基舒畅地长叹一声,“你真是太懂我了,我爱你。”

 

“我不爱哥们儿。”

 

“我爱你,史蒂薇。”

 

“你肯定也跟别人这么说过。”

 

“只跟多多。”

 

史蒂夫气鼓鼓的。

 

“好了好了好了,”巴基隔着衣服安抚性地捏着他的腹肌,“我没跟任何人说过,只有你,史蒂夫。”

 

一直都是你。

 

“我也是,巴基。我爱你。”


 “战争结束了,史蒂夫。”


“是的,结束了,”他转过头来寻找他的嘴唇,“所以我得带着我的心上人去约会了。”


“你快一点,六点那家店就要关门了。”

 

“你得相信我,”史蒂夫微笑着,“没有什么事情是我们在一起做不到的。”

 

哈雷载着两个人飞驰过寂静的小巷。街角的便利店里,小男孩正捏着零钱和买好的东西出来。太阳就要落下去了,晚霞在天边燃烧,这是一天里除了清晨外最好的时候。傍晚适合回家,和自己最爱的那个人坐在桌子边,一起吃一顿热乎乎的晚餐。

 

在他能像自己的偶像一样为这个世界的美好战斗之前,吉米要回家去,接受妈妈的一个吻。


评论
热度 ( 1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