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虛構人物疼得死去活來

【盾冬】Connect 191.731.0 | 章节3(黑客AU)

嗚嗚默默等灑土

Vikaka:

章节1 章节2


半AU,设定借鉴单机游戏《看门狗1&2》和《Hacknet》。

一个没有神盾局,只有九头蛇,冬兵已经脱离九头蛇的AU。

 ==========================

3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史蒂夫心想。即便是新世纪,他也不该为这种事情感到紧张。

他拉低了一点帽檐,几秒后又把它揭开。总是用帽子挡脸显得太可疑了,只要保持平常就好了。仔细想想,这难度不小。要知道他醒来以后还从来没有独自一人来到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之前他被九头蛇软禁,之后他又成天和一大堆新认识的队友在一起,唯一一次单独出门就是去便利店帮他们买啤酒和饮料。

老实说这帮人还不错,缺点就是整日整夜都像刚放学的高中生一样吵闹不休。也许这就是新世纪的特色。史蒂夫回忆起七十年前,他那些咆哮突击队的战友们也喜欢喝酒谈天乱开玩笑,但总体气氛沉重得多。

那是战争,战争和现在不一样。

越想越远,他赶紧拉回思绪,把注意力放回眼前的货架上。现在他所在的位置距离基地两公里,周围没有队友,耳麦里也静默无声。店里除他以外还有三个人,两个顾客,一个围裙上印着SHIELD商标的收银员。“目标”正在收银员手底下噼啪作响,史蒂夫打开手机装作发短信,同时扫描房间里的数据流。有结果了,“目标”通向后门。

好吧,暂时回到他擅长的领域了。他避开他人,闪身进入门内,木门发出轻微的碰撞声,像是被风吹了一下。继续扫描数据流,他仰起头,看见线路一直延伸进天花板。背后传来脚步声,一步步靠近,没关系,美国队长可以不声不响把他打倒。不,还是算了,善后会更麻烦。

“抱歉,”史蒂夫摆出自认为最友善的笑脸,“我在找洗手间。”

那个女店员可能被他的笑容震到一下,几秒后才回答:“一条街外右转。”

“多谢。”

史蒂夫出门以后还看到女店员频频回头望向自己,感觉不妙。他沿街兜兜转转,溜进商店后头。眼前没有可供攀缘的地方,不过这没什么难度,史蒂夫觉得自己应该是凛冬有史以来最棒的外勤人员,他爬上三层楼只用了两秒,然后迅速隐蔽到阴暗处,撬开线路连上他自己的手机。

最困难的地方开始了。

点击程式,输入指令,然后是什么来着?旺达昨天才教过他,山姆还带他练习了一次。对了,先分析安全系统,扫描可供利用的节点。手机屏幕不断滚动字符,它们倒映在史蒂夫湛蓝的眸子里,衬得他的神情尤为专注认真。端口一一破解,他激活黑客软件,屏幕上一闪而过开发者的名字,当“士兵”一词出现时,史蒂夫情不自禁地笑了笑。

进度走至100%,他成功了。

史蒂夫不动声色地拔下连接线,重新塞回机箱中。等他回到街上时,商店内部还是和刚才一样。他在公交站牌下站定,掏出手机摁下几个按钮,如愿听见商店里传出一声惊叫。

收款机把所有的钱吐了出来,店员手忙脚乱收拾残局。与此同时,史蒂夫的耳麦里传来兴奋的欢呼,但他自己没有笑。

“这样不太好,”他蹙着眉头说,“就算他们是SHIELD的员工,这种恶作剧也没什么意义。”

“别在意,就是一个测试,”旺达乐悠悠道,“你干得不错。”

史蒂夫默默把双手插进兜里,转身步入人流。“那么我通过了吗?”他低声问。

“给你打八十分,”娜塔莎说,“你破解了三个端口,但其中一个是没有意义的,不但耽搁时间还给敌人留下机会。”

“这就扣了二十分?”

“还有那个傻笑,”雅科夫的声音,“你笑得太像个弱智了。”

他现在愿意对史蒂夫说话了,是个好现象。

“可是很帅。”旺达提出反驳。

“对呀,很帅,”斯科特的声音,“士兵是在嫉妒你,因为他是个死宅。”

史蒂夫抬头望向街角的建筑,那里有一台摄像头,他确定他的队友都在那里看着他。他转过一个弯,摄像头也跟着转向一侧,他回头冲他们笑了一下。

“真他妈帅毙了。”斯科特说。

 

“嗨,娜塔莎。”

“嗨,史蒂夫。”娜塔莎看了他一眼,低头继续摆弄电脑。斯科特在基地另一侧起身,抬起右手朝他挥舞:“欢迎回来,阳光男孩。”

“天,你们还要念叨多久。”史蒂夫无奈地说。他小心翼翼绕开那些满地乱扔的设备,还有随时可能绊人一跤的数据线,走到冰箱前去找吃的。他越来越习惯和这群人相处了,甚至知道每个人都喜欢什么。他拿出一瓶能量饮料扔给斯科特,给娜塔莎递了罐黑咖啡。接着他看到桌上多了个纸袋,上边装满了黑布林。

“这是谁买的?”

斯科特努努嘴指向那扇紧闭的门,补充道:“一口也别动,否则睡梦中会有人出来割你的喉咙。”

史蒂夫哼笑一声,为雅科夫的小儿科举动表示无奈。他给自己弄了点东西吃,倚着橱柜凝视满地的杂物。等他的队友都走了他可能会重新它们收拾一遍,如果他和队友的关系再好一点他可能会直接提出不满,用眼睛瞪视他们直到他们主动收拾,就像很久以前他对巴基做的。不过现在,他先默默忍着好了。

他转朝娜塔莎,看见她眼睛周围连化妆都掩不住的黑眼圈。“你该休息一会儿了。”他在她身边坐下来。

“才通宵三天而已,”对方回答,“上次你和山姆带回来的数据太多,没办法。”

“找到什么了吗?”

“有啊,很多东西,还在整理,”她说着打开咖啡喝了一口,拉环直接扔给史蒂夫,“克林特和山姆去测试‘红翼’的新功能了,他们想让它携带炸药,不过我敢说他们别把自己炸死就不错了。旺达回家了,我等会儿也有事要办。”

“我也得回家看看,”斯科特插了进来,“想念我的小宠物们。”

“所以这次就不开会了,”娜塔莎继续说,顺带把电脑屏幕转朝史蒂夫,“你的新任务。”

史蒂夫接过来迅速浏览一遍,几十秒后,他的眼睛亮了。

“你们找到盾牌了。”

“嗯哼,不过这可是个困难的任务,”她伸出手指点了几个地方,史蒂夫发现她染了和旺达同款的指甲油,“六级安保系统,五十个以上的持枪警卫,不能远程黑入,这意味着‘士兵’也得出外勤。以防万一,我得问问你的意见,你介意和他组队吗?”

史蒂夫摇头:“不介意。”

“难得,”娜塔莎唇角微弯,“能忍受他的人不太多,那么接下来就好安排了,我们最强的黑客——‘士兵’,还有我们最强的打手——‘队长’,你们两个出马应该没有搞不定的任务,偷个盾牌?小事一桩。”

“呃,没有,如果硬要有的话,”史蒂夫皱起眉头,“打手听起来有点蠢。”

所有人都大笑出声,连史蒂夫都笑了。

 

队友都离开以后,基地又成了史蒂夫的地盘。他已经习惯了这种状况,雅科夫虽然在,但不会露面,很多时候史蒂夫甚至会遗忘对方还待在屋里。那家伙就像只仓鼠似的,只有史蒂夫离开的情况下才会偷溜出来觅食。有一次史蒂夫看见他抱着一大箱零食往自己的房间里搬,两人打了照面,雅科夫转身就跑并且锁上了门。

老天爷,他们很快就要一起出外勤了。史蒂夫简直不知道要怎么处理这个,娜塔莎说迟早会适应的,这句话真的很难让人信服。

收拾完房间以后,史蒂夫靠在在沙发上看纪录片。忽然雅科夫的门响了,推开一厘米宽的一条缝。史蒂夫以为他有什么需求但是又不敢说,打开手机看了一眼,信息栏是空的。

“有事吗?”史蒂夫问。

门又关上了,简直莫名。史蒂夫耸耸肩不去想它,没料到十分钟之后,门又推开了一条一厘米的小缝。史蒂夫假装自己没有留意到,五分钟后缝隙变大了,可能有三厘米。

史蒂夫发现茶几下面有个硬塞进去的薯片袋,他想把它捡起来扔掉,指尖刚碰到袋子发出轻微的哗啦声,身后的门立刻关上了。

更正,雅科夫可能是条水蚯蚓。史蒂夫刚从纪录片里看到这种生物,生活在水底,遇到任何动静都会缩回污泥里。史蒂夫起身把空袋子塞进垃圾桶,顺带收拾一下厨房,这段时间里雅科夫的房门始终保持紧闭,史蒂夫觉得他有必要结束这种无意义的行为,于是他拔高音调,大声说:

“黑布林我扔了。”

“你敢?”雅科夫的声音传过来,前半段很有爆发力,后半段却突然变得微弱而尖细,像是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不应该讲话。三秒后史蒂夫的手机响了,开始嘶吼一首歌词全是“你闭嘴你去死”的歌。

“行行好,别搞这种小儿科的把戏,”史蒂夫对手机说,片刻后音乐停了,雅科夫的房门又打开一条小缝。

“你是在邀请我进去吗?”

没有回应。

“那我真的进去了?”

手机响了,雅科夫传过来一条消息:“为了之后的任务,我在强迫自己适应和你相处。别他妈干扰我。”

史蒂夫想也许有人需要提醒一下雅科夫,他的这句话完全是前后矛盾的。

片刻后又传来一句:“你进来也没用,我会爬通风管逃生。”

史蒂夫很想笑,但他忍住了。

十一点过后他决定去睡觉,他身后的门缝大概在以每小时半厘米的速度扩大,现在已经隐约能看到屋里的陈设。他还听到雅科夫紧张的呼吸声,外加某种金属的刮擦声,凭史蒂夫多年的战场经验他听出雅科夫是在折腾一把枪,把它拆开又装回去,拆开又装回去,反复几百次。

史蒂夫理解这种感觉,当他陷入焦虑的时候也会很想找什么东西发泄,比如痛揍沙袋。后来这种噪音慢慢平息下去了,史蒂夫捂紧毯子进入浅眠,他梦到大雪、火车、悬崖,还有巴基。

“巴基、不!巴基!”

“拉住我,拜托——求你!”

“巴基!”

他尖叫着醒来,气喘吁吁。与此同时他看到对面的沙发上坐着一个人,头发垂在眼前,脸上黑洞洞的,口罩上的铆钉反射着淡淡的银光。

史蒂夫差点一拳揍上去。

“雅科夫?”

对方没说话,只来回打量他几眼,藏在护目镜下的眼睛看不到表情。史蒂夫发现厨房又和收拾之前一样乱了,雅科夫可能是出来找吃的。他居然在自己还在的时候就出来了。

而且在他醒来以后没有落荒而逃。

“大有进步啊,伙计,”史蒂夫喘了一声粗气,撑着沙发坐起来,他的脑袋被那个梦搅得昏沉一片,甚至有种不知身在何处的迷茫感,“你在看我睡觉吗?”

对方缩了缩肩膀,像是在犹豫要不要离开。片刻后他拿出手机噼里啪啦敲了几个字,几秒过去,史蒂夫的手机响了。

“我肚子饿了,”屏幕上显示,“然后你做了噩梦。”

“哦,没关系的,我是说,你不用太在乎这个,”史蒂夫呻吟了一声,他看到雅科夫手里有两罐啤酒,当他伸手过去的时候对方又缩了一下,但还是鼓足勇气抛了一罐给他,“我上过战场,我会做噩梦。你也会不是吗?”

对方起身退到工作台的位置,拉出山姆最喜欢的那把椅子坐下。“PTSD?”他的短信传来。

“算是吧。”

这种距离好多了,他们隔着一团黑暗对望,互相都看不清表情。“我梦到以前的事,”史蒂夫叹了口气,“我的战友,其中一个,死在我眼前。他是我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没能拉住他。”

“不是你的错。”一分钟后,雅科夫用短信说。

史蒂夫喝了一口啤酒,声音依然沙哑,好像喉咙塞满了又酸又涩的肿块:“七十年了,我真想他,还有他们,我那些战友。也许他们还在人世,有时候我不禁幻想,即便他们已经老去了,但说不定什么时候……我们还能重聚一次。”

“你可以去找。”

史蒂夫苦笑:“我试过了,还在九头蛇的时候就试过了,他们加密了信息。出来以后我用公共网络查询过,一无所获。”

雅科夫稍微抬了抬头,陷下的双肩重新挺了起来。“我帮你。”他用短信说。

很快他就打开电脑开始搜寻,敲打键盘的速度快得难以置信。史蒂夫长久地凝视他的动作,渐渐拧起眉毛。之前他就有所预感,雅科夫左右手的协调能力有着微妙的不和谐,他的坐姿也很奇怪,平衡看起来不正常。他的手……应该是左手,似乎和常人不一样?

但他决定保持缄默。

“结果很快会传到你手机上。”随着最后一行命令敲下,雅科夫的短信接踵而至。他对雅科夫道谢,对方似乎心情不错,两腿交叠垂在吧台椅下,一晃一晃。

但当史蒂夫打开文件时,他就顾不得留意雅科夫了。眼前的资料应有尽有,包含居住地,搬迁历史,医疗记录,以及……死亡讯息。

五分钟,十分钟,半小时,没有人再动过。雅科夫晃晃悠悠的双腿重新踩上脚踏,他撑着椅子,无比困惑又无比不安地望着史蒂夫,对方用手捂着鼻梁,肩膀发抖,间或深深吸一口气。

史蒂夫想知道答案,他帮他找到了,这有什么错吗?

雅科夫扭头望向屏幕,隐约觉得自己可能做了什么坏事。他走回房间,锁上大门,又一次打开了刚才找到的资料。那些人都死了。他想。但是他心里对此无波无澜。史蒂夫可能在难过,他无法感同身受。

他拖拽鼠标,页面移动到底部,最后一张照片标注着“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雅科夫愣住了,对着照片凝视许久,然后关掉了页面。

 

史蒂夫之后的一天都笼罩在低气压里,他征得队友的同意出门散心,独自去了布鲁克林。那里一切都变了,他找不到多少熟悉的东西,只能像个没头苍蝇一样四处碰壁,走得越久越是心情烦躁。最后他索性找到一家健身房发泄一通,打坏好几个沙袋,在周围人目瞪口呆的瞪视中默默掏出钱包赔偿。

山姆传来短信:“知道你心情不好,不过还是别太高调了。”

克林特说:“支付记录帮你删了,放心。”

娜塔莎说:“我们要回去了,你别太晚。”

车辆川流不息,正是下班高峰,所有人都脚步匆匆,清一色的陌生和冷漠,史蒂夫是唯一格格不入的那个。他在路口等红灯时抬头看了看天,似乎快下雨了,夹杂着汽油味道的夜风已经有些湿润。信号灯旁边的摄像头缓缓转了三十度,镜头正对着史蒂夫的脸,史蒂夫点了点头,它也跟着点了点头。

再往前走,路边交错滚动的广告栏忽然停住了,灯光匪夷所思地闪了数下。

笑容短暂地回到史蒂夫脸上,这个时间娜塔莎他们应该都回家了,还能在基地搞这一出的大概只剩下一个人。经过一家生意不错的铺面,他想了想,拿出手机发过去一句:“要我带个披萨回来吗?”

雅科夫回复:“好。”

至少他们现在关系好多了,雅科夫可以容忍与他共处一室并且相距两米以上。回基地以后他敲了敲对方的房门,并把披萨放在餐桌上。接着他去洗澡,正在给浴缸放水时听见了雅科夫出来的动静,对方打开了屋内的音响,音乐盖过了水声。

史蒂夫喊:“小声一点。”

短信传来:“就不。”

史蒂夫哭笑不得,小心翼翼用毛巾裹住手机拿到一边,生怕掉进浴缸里。现代真是太好了,以前热水总是不够用,巴基还要把水留给他,自己用冷水冲澡。巴基如果在这里,他会对现代生活说什么?也许会说一句“操他娘的棒。”

“操他娘的棒。”史蒂夫用口型喃喃道。

他泡了二十分钟,半小时,然后又放了一缸水。太舒服了,每一个紧绷的细胞都放松下来,史蒂夫闭上眼昏昏欲睡,完全没留意到洗手台上的手机已经震过两遍。

在浴室待了整整两小时后,史蒂夫终于跨出浴缸,背对房门弯腰擦拭水渍。他没意识到门被打开了,等他回身时雅科夫就站在门外,肉眼可见的尴尬几乎能冲破他的护目镜和面罩。

“等等,你怎么——”

史蒂夫话音未落雅科夫就跑了,一溜烟躲回了屋内。有那么一瞬史蒂夫以为对方有偷窥癖,直到他拿出手机,上面密密麻麻全是对方发来的消息:

“需要这么久吗?”

“一小时了。”

“你还好吗?”

“回话。”

“再不回我进来了。”

史蒂夫哭笑不得,难道他以为……他以为自己会在浴室里焦虑发作吗?不过独处是焦虑发作的高峰期,同为PTSD患者,雅科夫会这么想也不奇怪。

“对不起,我知道你是担心我,”他面对雅科夫的房门说,句句诚恳,“可是,呃……你我都是男的,不就是被人看到裸体吗,我不介意。”

几秒后,手机响了:“我没介意。”

“好吧,那,晚安?”

回信传来:“你的肌肉不错。”

“呃,谢谢?”

“翘臀也不错。”

史蒂夫扔开手机:“去你的吧。”

 

TBC

 

Connected to 资源服务器@210.4.215.193

210.4.215.193@> cd home

210.4.215.193/home/>cat IRC_log:98357

cat IRC_log:98357:0.738kb

<猎鹰>他刚才吓到我了。

<女巫>谁?

<猎鹰>队长,他看向我的眼神好像我刚刚做了违背美国精神的事,不可饶恕。

<女巫>你怎么了。

<猎鹰>我把牛奶盒放在地上。他突然扭头看着我,对我说他早上才收拾过屋子。

<女巫>然后呢?

<猎鹰>还能有什么然后,我只能起来打扫。后来他满意了,终于不再散发那种“美国队长对你很失望”的气场。我的天啊。

<蚁人>哈哈哈。

<鹰眼>一点也不好笑,我就笑了十分钟吧。

 

210.4.215.193@> cd home

210.4.215.193/home/> cat IRC_log:98358

cat IRC_log:98358:0.264kb

<匿名>问一下。

<匿名>有个叫詹姆斯巴恩斯的二战人物,SHIELD的加密数据库都找不到他的资料。

<匿名>我想知道,他有后代吗?

 

210.4.215.193/>dc

Disconnected


可能有小伙伴会问,所以我提前解答一下,目前巴基完全就是一张白纸,他没有任何来到这里以前的记忆,也没有回想起史蒂夫。对于以前巴恩斯中士,他只是好奇为什么会有一个“历史人物”和自己长得相像而已。


评论
热度 ( 279 )